close

最近和寶寶處於磨合期,互相試探著彼此底線,

這段時間恐怕是最難熬的~

請大家祝福我吧!!

在迎新產後護理之家的日子,是我人生中最後的美好回憶XD

坐月子期間就是要好好休息,能躺就躺、能坐就坐,最重要的是每天吃飽喝足

補充足夠的營養,修復產後疲憊的身心,

坐月子的媽咪每日行程就是擠奶、吃、睡,

這段時間甲奔絕對比皇帝大,月子餐的選擇格外重要!

迎新產後護理之家也是深諳此道,提供了四家月子餐給媽咪選擇,而且廠商數量正持續增加中喔!

凱特挑了三家來吃吃,

迎新在第一線就做過月子餐的篩選,

所以這三家其實都有一定的水準,

每個人的口味不盡相同,

今天分享的心得純粹以個人角度撰寫唷~

以下是凱特個人感受評分的迎新月子餐比較表:

三家的價格其實都差不多,也都是三餐現煮現送,

就不將價格列入評分中了。

 每一項的滿分是5分,

飽足度排第一,因為凱特跟老公都是餐餐可以吃下一頭牛的胃,

再來是多樣性,菜單如果一成不變很容易就吃膩了!

包裝容器的衛生、材質及盛裝的狀況、好不好開等等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

美味更是決定性的關鍵!

在月子中心「吃」這件事算是最大的享受

最高分的月芽精緻養生餐的月子餐在迎新的這段日子

帶給我快樂的用餐時光

接著我們一個一個來看看

這三家月子餐有什麼不同吧!

 

一、皇太后頂級月子膳食

▲皇太后是凱特到月中選擇的第一家月子餐,

原因是覺得名字很可愛XD

坐月子真的就像皇太后一樣,

家事做不得、吃個飯擺得像滿漢全席一樣,

備受呵護及關愛於一身。

他們家餐具很精緻,但別小看這樣小巧的包裝

全部吃完也是非常滿足喔!

▲下訂的第一餐會附這組精美的環保餐具,

木質的餐具滿有質感,和風的收納袋設計很可愛。

▲皇太后的燉品還不錯,

特別是排骨,這一天比較可惜的是

盛裝的保溫壺蓋子有點味道,

這種保溫的蓋子若是稍微沒清洗乾淨或悶到

就會連帶著容器的上緣也會有類似抹布的味道,

這種情形發生過兩次,害我只能望湯興嘆,

因為不想浪費,所以直接倒在碗裡喝。

▲皇太后的飲品是使用韓國進口的鋁箔立包密封包裝的

完全合乎國家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

不含重金屬、塑化劑及雙酚A,

並採熱充填的方式殺菌,飲品才不會放一下就壞掉。

▲和其他家比較起來口味比較重,

奇異的是這餐吃完我竟然血崩了XD

凱特血崩是因為子宮收縮比較差關係,

也因此之後的月子餐都特別註記不加活血的食材。

▲主食時不時會更換成炒米粉等等,

甜點滿不錯的,我最愛的就是紅豆湯!

可惜份量比較少,一口就沒了~

▲還算清爽的早餐,

會附有兩道菜、一甜點、一飲品,

飲品因為都是牛奶或豆漿類

要特別注意的是放久會酸掉,

因為我是夜貓族,都吃早午餐啦XD

但月子餐都定時透早就送到

天氣如果比較熱的話會容易壞掉。

▲這天是情人節,我印象很深刻,

因為這就是我的情人節大餐

為了等老公回來,會把中餐先冰起來晚上一起吃

擺起來完全是滿漢全席的風格!

這一天偷吃了甜甜圈,隔天就塞奶了

▲總結就是

加飯加菜後夠我跟老公的食量,

飽足度這方面是OK的

我很喜歡他們家的甜品,可惜份量比較小,

常常有種喝不夠的感覺,

燉湯很入味、一開始都很不錯,

之後發現菜色的重複性比較高

都是比較家常的菜系,變化不多。

▲皇太后的保溫袋做得非常fit,

雖然比較好提,但我常常會無法將回收的餐具塞回去,

完全沒有概念備餐人員是怎麼放的!

真的很不可思議!!

 

皇太后官網連結

皇太后FB

 

二、月芽精緻養生餐

▲凱特評分最高的月芽保溫袋設計得非常大方,

四四方方吃四方!最主要是能夠很彈性的放置餐點

不會太擠拉鍊很難拉或讓人放不下。

▲由於保溫袋夠大,可以塞進兩個熱水袋

這個貼心的熱水袋可以讓月芽的餐點保持熱騰騰的狀態

熱熱吃才好吃嘛!

▲月芽這家月子餐凱特欣就賞他夠大器!

加飲品一次就三包,夠一整天喝,

密封的鋁箔包裝方便保存,

喝不下可以冰起來下餐喝,

月芽的飲品比較不苦,很容易咕嚕咕嚕就喝完了,

也是因此我的奶水超爆多

一次20分鐘就200c.c. 

在月中也是有業績壓力的,

感謝月芽讓我業績長紅~

▲月芽的陶瓷碗是美國進口品牌"Husk's ware"

採用天然稻殼材質製作而成的無毒環保餐具,

不含塑化劑及雙酚A,環保又兼顧媽咪寶貝的健康。

▲月芽的陶瓷碗貌似比其他家大差不多1.5倍左右,

份量真的是PRO級的,老公跟我每天都吃得飽飽

▲加飯加菜的部分會用塑膠碗裝,

對我來說滿方便的,

如果老公還沒回來就先冰起來下餐再加熱。

▲上圖是月子餐換成月芽的第一餐(午餐),

月芽的農產品都有嚴選產銷證明、產地直送

且具有無農藥殘留的標準月芽食品認證

媽咪們可以安心地大口吃吃。

▲隨餐會有餐卡在保溫袋上,

清楚標示禁忌的食材及加量的部分

還有今日的菜單。

 

▲我最愛吃的番茄滑蛋

微微酸甜的番茄配上口感滑順的炒蛋超級下飯,

現在想起來還口水直流呢!

▲健康的糙米飯

吃起來有口感但又不會太硬,

最重要的是糙米的營養價值高,

熱量又比白米飯低!

▲家常的黑胡椒豬肉片

醬汁燒得恰到好處,入口帶一點甜味,

很下飯的一道料理,

月芽所選用的肉均為合格的溫體肉品

讓媽咪不必擔心食安的問題。

▲老公愛吃的毛豆,

毛豆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及卵磷脂

可以幫助傷口復原還有助於發奶喔!

▲這桂圓小米粥真的不得了,

因為凱特不喜歡太甜的甜點,

月芽製作的甜點都是咀嚼後帶出其中的清甜

真的是健康又美味,

而且甜點超級大碗這才像話嘛!

麻油腰花是我的心頭好

麻油可以幫助子宮收縮排惡露

雖然因為凱特產後有大出血的情況,

醫生建議盡量別吃,但實在是太香

不吃對不起自己XD

純正的麻油其實是溫補,只要不要加酒和老薑

其實還OK,但如果有發炎反應就盡量不要吃,

也可以和月子餐人員加註忌麻油的註記。

▲月芽的菜單都是由專業的中醫師和營養師共同設計而成,

低油低鹽的烹調手法循序漸進溫潤滋補產後虛弱的身體,

熱量和營養都是計算過的,

補充媽咪哺乳時所需的營養,

同時又不會胖到媽媽身上,

非常適合胖了八公斤的我XD

韓式雪花肉,類似清燉牛肉的方式烹飪

肉質非常軟嫩,湯汁的口味細膩

不油不鹹,不僅美味還能補充哺乳所需的蛋白質喔~

▲低熱量又營養豐富的杏鮑菇和黑木耳

是人人皆知的發奶神物

月子餐當然少不了他們!

椰香燕麥甜粥

這道甜點我超喜歡,

椰子是一種很神秘的甜香

就是你喝下去會想

「這是甚麼似曾相似的味道,也太好吃」

回頭看看餐卡就會恍然大悟

「對啦!是椰子啦!」

加上燕麥又是低熱量的食物,

可以享受甜品又不怕胖胖!

麻油豬心

內臟類如果老掉簡直就是毀了

月芽的料理火候都拿捏得很棒

之前的腰花和這豬心

軟硬適中、恰如其分!

▲這是某天月芽的早餐,

吃其他家月子餐一段時間,是第一次看到除了稀飯和粥之外的早餐

竟然令我又驚又喜!!

凱特平常就很愛吃永和豆漿類的東西,

看到蛋餅跟小籠包真的是眼冒愛心!

▲因為還在坐月子

要避免吃太油太鹹的東西,

月子餐的蛋餅吃起來不油不膩,

雖然口味比較清淡一些,但可吃到餅皮和蛋皮的原味

很想加個辣油或辣椒醬,

但為了小寶貝的母乳~要忍要忍!

小籠包也是很好吃~

覺得太厲害,月芽甚麼樣類型的餐點都有!

▲還有我愛吃的燒仙草

一樣是不會太甜,很和我胃口。

▲月芽的菜單非常多變,

主廚很厲害~

常常有驚喜的話,就不容易吃膩!

肉羹麵線

喜歡羹湯類食物稠稠的口感,

而且口味也不會太清淡,非常古早味

咻咻咻就吃完了!

▲肉羹超大塊

哨子豆腐

哨子肉濃濃的醬汁非常開胃,

和柔嫩的豆腐更是絕配!

龍鬚菜炒薑我覺得比較清淡

就加了哨子豆腐下去,

竟然還非常對味耶!!

▲這一天是冬至

月芽還很應景的上了鹹湯圓

給我這沒法回家的月子婦一點安慰

▲而且鹹湯圓裡

加了我最愛的茼蒿

歡呼~~!軟嫩的茼蒿真的超級好吃!

▲還有吃到這個感覺很搞工的

南瓜鑲肉

 

凱特覺得月芽的菜單設計創意十足

菜色比較有變化,

而且一點也不馬虎,挑嘴的老公也讚不絕口,

主要是份量真的很足夠,不怕你吃,

每餐都吃得飽飽才有足夠的精神體力餵寶寶

而且月芽的中央廚房也通過HACCP和ISO22000雙重認證標準

排除了廚房的衛生及食安的疑慮,

才能夠吃得安心!

月芽官網連結

月芽FB

 

三、芽果月子餐

▲芽果的月子餐是這幾家月子餐中唯一附有水果的,

對愛吃水果的媽咪來說頗為加分。

▲芽果月子餐會在第一餐送上擦澡的大風草藥包和餐具,

也是很貼心呢

▲一樣是將飲食禁忌及飯菜加量寫在餐卡上。

▲盛裝的餐具感覺非常乾淨

像新的一樣,完全沒有使用痕跡耶!

▲這碗核桃養生露有點外漏了,

可能不太適合裝湯湯水水。

▲菜色看起來滿豐富,

但我心中有個大問號,加飯加菜在哪兒呢?

分量真的是少很多呢!

▲這道做的很不錯,

鮮甜的魚湯汁很下飯,豆腐也有吸到湯汁,

非常的好吃唷

▲高麗菜口味滿清淡,

吃起來脆脆的

▲這道「雙花戲菱蓉」

名字取的有聲有色,

雙花就是「花椰菜」和修成花形的「紅蘿蔔」

菱是「菱角」、蓉是「蓮子」

真的很浮誇,忍不住和老公討論了一陣,

不過菱角和蓮子都是超級發奶的食物,

哺乳的媽咪可以多吃。

青木瓜燉豬腳也是一道發奶湯,

讓妳乳汁連綿不絕,

豬腳非常Q彈而且沒有豬味

值得推薦的燉品!

核桃養生露非常清甜好入口,

我問老公要不要喝喝看,

結果他竟然叫我多喝一點,可以補腦...

生完真的有段時間腦袋超不靈光XD

▲芽果的茶飲會使用保溫瓶裝起來,

有時口渴想立刻喝不想等微波的時間

覺得滿貼心的!

因為有加茶所以另外還附一大包喔~

晚餐

因為太餓魚湯先被我喝了一大口去~

是能夠幫助傷口癒合的鱸魚湯

食材很新鮮,非常鮮甜!

其他菜就是中規中矩,

排骨沒什麼肉可吃,

屬於比較口味清淡的月子餐。

 

凱特覺得禾馨芽果的月子餐

餐點有一定的水準、口味比較清淡,

整體感覺非常衛生乾淨

可能我跟老公算是食量比較大,

但芽果的份量真的是比較少一點啦~

 

芽果官網連結

芽果FB

 

以上就是迎新三家月子餐評比,

月芽不論是菜色、食材、功夫火候以及份量,

凱特覺得是CP值最高的月子餐,

推薦給想好好補身的媽咪們~

 

月芽訂購須知

立即訂餐

 

喜歡凱特的文章請不吝給讚唷~^^

謝謝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停用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