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信大家都聽過「月嫂」吧?

就是在家裡幫產婦坐月子、照顧寶寶的阿姨姐姐,

當初不敢貿然行動找月嫂,

首先擔心找到的「月嫂」的誠信

要是付了訂金人就跑掉或是

剛生完焦頭爛額找不到人、手腳不乾淨等等,

再來是擔心簽了約卻發現整個八字不合??

而且月嫂的素質良莠不齊、不知真假...

最近才發現原來「玉燕」能夠為媽咪解決以上所有煩惱!

 經過朋友的推薦找到了「玉燕到府坐月子」

網路上的評價非常高喔!

能夠有人替我們把關月嫂的品質、監督工作狀態

是再好不過了!!

看名字以為是一位叫做「玉燕」的月嫂,

結果原來是成語來著!

「玉燕鐘祥」是祝賀人生女「鐘祥」是吉祥的意思

「玉燕投懷」唐代宰相之母懷他前夢到玉燕飛到自己懷中,

後作祝賀他人生子之詞。

中文真是博大精深,又上了一課!

玉燕到府坐月子預約超方便,

只要到他們家網站的「預約表單」

玉燕坐月子.png

填寫以上表單按確認送出兩到三天內會有人打電話給媽咪

聯繫接下來的篩選流程。

玉燕到府坐月子的服務人員會提供月嫂的履歷給凱特,

履歷第一頁詳細記載了月嫂具備的證照、年齡、地區、學經歷等等,

一目瞭然!

▲凱特收到的這份是「嚴選月嫂」的履歷,

玉燕會將在玉燕裡頭服務超過一年

服務滿意度 95%以上為非常滿意

零客訴的月嫂晉升為「嚴選月嫂」,

不過沒有預約到嚴選月嫂也不用太擔心啦!

目前專業月嫂也隱藏著一些其他公司很厲害的月嫂

經驗都非常豐富,也需要好溝通而且基本要有月子證照及保母結業的月嫂

玉燕才會選用喔!

▲在履歷中也有服務過的媽咪給予回饋與推薦

還有親手寫的感謝卡呢!

看到這麼多好評,凱特相信一定是位用心又貼心的月嫂!

▲玉燕的嚴選月嫂真的很優秀呢!

一共有月子照顧人員、泌乳照服員、中醫藥膳月子課程三項證書

還有非常重要的CPR急救證書也都具備了。

體檢表和良民證玉燕規定月嫂要繳交,

並且兩年需更新一次,玉燕對月嫂的嚴格把關讓凱特覺得安全有保障!

▲月嫂會為媽咪備好三餐,

可以選擇食材自備或月嫂幫媽咪買,

費用實報實銷,月嫂的餐點看起來好可口啊~

真是迫不及待品嘗她做的月子餐,

像是食材、飲食喜好、備餐人數都是事先會溝通好,

不用擔心到時會有問題!

履歷看過OK的話,玉燕會安排媽咪和月嫂視訊或是面試,

視訊/面試過程中讓媽咪比較清楚彼此是否適合,

也會盡量安排面試,畢竟好或壞比較主觀一點,

交給媽咪自行判斷比較好。

確認月嫂沒問題後就會簽約,再來就是看什麼時候生,

自然產有產兆的話立刻通知玉燕,也不用擔心臨時沒有月嫂,

有玉燕這個月嫂派遣體系真的比較有保障

 

接下來就是凱特透過玉燕到府坐月子

請月嫂的真實體驗,和大家分享

▲月嫂一大早提早十分鐘到了我們家,

帶著大包小包笑容可掬地進來,凱特請她穿上我們家的拖鞋,

月嫂阿姨很客氣地拿出她自備的拖鞋說她有準備了,

原來是玉燕有宣導月嫂要自備個人衛生物品,

像是口罩、圍兜、防塵帽、拖鞋、餐具、杯子等等

而且早餐她也先吃過才來

凱特整個覺得超細心,連這種小細節也注意到了!

▲月嫂阿姨精神奕奕的和睡眼惺忪的我打了招呼,

接著就咚咚咚開始準備早餐,阿姨說今天早餐是麻油麵線

麻油的香味馬上占領整個廚房,

凱特的肚子也咕嚕咕嚕開始叫了XD

▲我的老天鵝啊從來不知道

簡單的瘦肉、麻油、麵線竟可以做出如此的美味!

(凱特此時已出月中,可以開始吃麻油,

月嫂說通常第一週為避免發炎不會使用麻油等料理,

會配合產婦的復原情形作調整。)

玉燕的月嫂第一餐就讓我如此驚豔,

簡單的料理往往就能斷出深淺,

真的不簡單耶!

▲不誇張真的全吃光光!

連平常不太吃早餐的老公也吃完了!

▲月嫂阿姨問我家裡有沒有中藥,

正當我想說完了的時候,阿姨說她有準備好了,

實在太貼心了吧!

▲沒錯!月嫂的服務包含了每日喝到飽的茶飲

煮的是可以幫助傷口復原及顧腰杜仲茶

煮好之後月嫂會幫我裝到保溫瓶裡讓我比較好喝,

哺乳真的需要多補充水份,這一大鍋夠我喝一整天呢!

▲真材實料喝起來完全不一樣!

非常的濃郁!

▲凱特把寶寶放在月嫂好照顧的地方,

自己跑去睡大頭覺囉~

月嫂會和凱特先溝通、詢問需要注意事項,還滿謹慎的!

▲到了餵奶的時間,

月嫂幫忙溫我的母奶餵寶寶。

阿姨拍嗝超有耐性,

整個很有節奏感,一看就是老經驗!

▲很細心地注意到寶寶有鼻屎,

用棉花棒小心地幫忙挖出。

▲我的電動擠奶器也給阿姨幫忙洗。

▲小寶寶都顧妥了之後阿姨就開始備餐了!

▲睡一覺醒來到了中餐時間,

豐盛的中餐也是準時完成了!

想請阿姨一起來吃但是她非常客氣的婉拒,

拿著她自備的餐點在客廳吃,

很有禮貌而且各種眉眉角角都注意到,

難怪是零負評的嚴選月嫂!

▲少不了的青菜,中餐的青菜是A菜,

月嫂炒的A菜,真的有濃濃的媽媽味耶!

小時候吃A菜我還問媽媽:

有A菜,那B菜在哪裡?XD

▲月嫂來之前記得要檢查一下家裡的米、油、調味料等等是否齊全,

不夠的話要請月嫂幫忙購買~

凱特就是忘了說,所以月嫂這道三杯雞少了糖

她說有少一味,但我們卻吃得津津有味!

▲這鱈魚煎得香酥、外酥內軟、

魚肉嫩得不得了!

▲燉品可是坐月子的重頭戲,

產後虛弱的媽咪需要燉品來好好的補元氣,

還要有充足的營養來幫助傷口恢復,

今天的燉品是青木瓜枸杞排骨湯

因為青木瓜有助於發奶,這天的奶量整個爆表!

枸杞具有良好的滋補效果,

像凱特產後有點貧血就很適合多吃枸杞

▲用餐完畢後阿姨也立刻收拾好餐桌。

▲月嫂還有準備甜點

凱特有事先和月嫂說喜歡吃紅豆紫米粥

結果願望就達成了

▲熱騰騰的紅豆紫米粥~

老公趕緊去買了糖回來

月嫂有先詢問我能不能夠放糖,

我說不要太甜,她就放了一點點糖,

再讓我自己酌量增減,也是很替媽咪著想,

畢竟糖的熱量實在是很高呀~

▲做完甜點後月嫂又馬不停蹄的帶寶寶去洗澡。

▲和凱特幫寶寶洗澡的流程一樣,

先洗臉臉再洗頭接著洗澡,

重點是玉燕的月嫂會用溫柔的聲音

不斷的和寶寶說話

「洗澡澡囉~」

「手手洗一洗~」

洗每個部位之前都會和她說,

我覺得真的很棒!

多和寶寶說話能夠發展她的認知及語言能力,

但是我常常詞窮就是了XD

▲月嫂熟練的脫去外衣,

把寶寶hold的緊緊的!

▲而且月嫂很講究,

洗身體和洗屁屁會分兩條毛巾,

真的是值得嘉獎一下!

▲月嫂真的動作很利索,

三兩下就把寶寶的手穿進上衣綁好了!

▲包巾也是完全難不倒她,

包得又快又漂亮!

▲寶寶洗完澡後舒服地睡著了!

▲月嫂說寶寶的衣服她都會手洗,

因為洗衣精多少都有化學成分,

寶寶皮膚很敏感,所以要盡量避免。

▲月嫂會協助做一些簡易的家事,

像是吸地、拖地等等,約一週做個兩到三次,

真的幫我分擔了很多!


▲玉燕的月嫂做事非常仔細,

會把所有東西都提起來底下都吸得一乾二淨!

十分的認真!

▲每一個角落都有吸到,

我們家坪數不小,但她一點也不馬虎,

吸得乾乾淨淨!

▲再來是拖地,

月嫂將拖地的水桶放在浴室,

可以避免濺的到處都是,

很佩服她的是只要拖把一髒,就會去擰水,

才不會越拖越髒,

可以看得出來真的有再用心做事,

不是交差了事而已!

▲月嫂還會幫忙洗衣、晾衣、摺衣,

衣服摺得超整齊!

真的幫了我們大忙!

▲夜色近了月嫂開始準備晚餐。

▲晚餐也是看起來非常美味!!

這樣有人備好三餐真的是超級尊榮的體驗~

▲鮭魚煎得好漂亮!

連常下廚得老公也讚不絕口,

還不斷向月嫂討教怎麼煎得這麼好。

▲這道薑炒麻油小里肌我跟老公也是驚呼

未免也太好吃了吧!

里肌肉超嫩,麻油好香,整個超入味!

地瓜葉也是炒得很棒,

我就喜歡這樣軟嫩比較好入口。

差不多六點我們就請月嫂趕快下班回家吃飯休息,

明天再麻煩她囉~

▲隔天阿姨也是一大早就來為我們做早餐。

▲早餐是皮蛋瘦肉粥,

不得不佩服月嫂的功力!也是超級好吃

我一個人吃了兩大碗!

▲中間只要有空檔月嫂就會一直和寶寶玩,

和她說說話,看得出來是真的很喜歡小寶寶呢!

▲中餐也是超級豐盛!一樣是有魚有肉

▲阿姨還特地煮了能夠幫助傷口復原的鱸魚,

魚肉好嫩又烹飪的完全沒有腥味!

▲肉汁非常的下飯!老公吃了三碗飯

▲這道是滑蛋菠菜,

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,菠菜和蛋非常搭,

真的很美味

玉燕的月嫂每次煮完都會將整個廚房洗刷一遍,

抽油煙機上方也會擦過,很注重乾淨衛生!

▲今天的午點是紅豆薏仁,可以幫我去水腫,

健康又美味,而且很神奇的是真的很發奶

有些人說薏仁會退奶,但在我身上完全相反!

▲吃飯皇帝大,月嫂燒得一手好菜真的很重要!

時間過得好快,有月嫂在可以一直補眠,

又到了晚餐時間,每天都是吃跟睡~超幸福的。

▲有番茄酸酸甜甜的滋味,

這道不知道叫什麼,從來沒吃過的,

但真的很好吃!醬汁也是可以配好幾碗飯。

▲清爽健康的花椰菜,綠綠的花菜可以增加泌乳唷!

▲我最愛的蝦仁炒蛋,

新鮮的蝦仁配上嫩嫩的炒蛋,

令人口齒留香,回味無窮!

▲坐月子必備的鱸魚湯,

月嫂燉的非常透,魚肉相當Q彈,

而且份量真的很多,吃到隔天才吃完呢!

▲很感謝玉燕的月嫂

把我們家寶寶照顧的這麼好,

除了每天豐盛的三餐、喝到飽的茶飲之外,

在家務上也幫了很多忙!

▲有了月嫂老公才能安心的遛這兩隻小可愛,

之前在月中每天折返跑,真的很辛苦,

建議家裡有毛小孩或大寶的朋友可以考慮請月嫂,

還有不少產婦的月子都是給婆婆媽媽坐

但其實這樣產婦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~

一來是不好意思讓婆婆媽媽替自己服務,不可能完全的耍廢

二來是婆婆媽媽的關心份量比較大,產婦總是消化不良

再來是上一輩養育嬰兒的方式和現代可能會有所出入

月子中心的費用又讓人望之怯步,

我覺得有「玉燕到府坐月子」替媽咪把關月嫂的品質,

多了這一層保障,請月嫂就不會像以前那樣霧裡看花,

也會讓媽咪們安心許多!

月嫂上班有三種時段

08:00-17:00

08:30-17:30

09:00-18:00

可以依照寶寶或媽咪的作息選擇

凱特的月嫂是09:00-18:00

因為買菜算是30分鐘時間,

所以算是10小時的服務,需要月嫂加班的話

一個小時是250元,個人覺得還OK

另外還有24小時的月嫂、

海外的月嫂則是需要負擔阿姨的機票及簽證,

費用也不太一樣,媽咪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和玉燕洽談

這段時間玉燕的月嫂讓凱特覺得非常滿意!

非常的勤快,而且又疼愛寶寶,

真心覺得社會新聞很嚇人!

所以找到令人安心的月嫂真的很重要!

推薦給有需要的媽咪~

 

玉燕到府坐月子

電話1:0912477590

電話2:0229255635

營業時間:9:00-24:00
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33號5樓(頂溪捷運站) 
官網連結

FB連結

官方Line:

玉燕LINE.pn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停用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